某条

【沙雕小段子】怎样才能做出最好吃的重阳糕

#无脑预警
#OOC
#EG

重阳节到了。

穆心心念念想做重阳糕给史昂,但一方面实在难以把如今的老师和“敬老对象”划上等号,也怕一不小心惹恼教皇大人,犹犹豫豫了好久都没着手。

“想做就做吧,他不吃我吃。不是‘九九重阳’么?我和小穆99。”

沙加越来越能从神情举止感知穆的心思,又一次看到恋人对着雪白的糯米粉和各色蜜饯叹气时,佛祖大人忽然男友力MAX。

“真的吗?”被甜蜜击倒的穆抱住沙加用力吧唧了一口,转身投入制作重阳糕的战斗。

DAY 1

“快来试试,味道怎么样?”

沙加尝了一小口。

“会不会太面了?”

“是吗?明天再做一次!”

不浪费食物是好文明。

穆吃完剩下的重阳糕后,觉得软硬其实也还行。

DAY 2

“快来试试,味道怎么样?”

沙加尝了一小口。

“会不会太硬了?”

“唔……果然还是掌握不好粉和水的比例呀!还得再做一个!”

不浪费食物是美德。

穆吃完剩下的重阳糕后,觉得软硬其实也还行。

DAY 3

“快来试试,味道怎么样?”

沙加尝了一小口。

“口感合适,但好像有些甜?可能是我习惯清淡也说不定,总体很不错了!”

“老师口味也很清淡,我要再调整一下配方!”

不浪费食物才是圣斗士。

穆吃完剩下的重阳糕后,甚至觉得还不够甜。

DAY 4

“快来试试,味道怎么样?”

沙加尝了一小口。

“的确好多了,不过好像有些淡?”

“这样啊!果然最后半勺糖应该放的……”

"再做一次?"

"嗯!给老师的要万无一失!"

把不浪费食物贯彻到底。

穆一边吃完剩下的重阳糕,一边握拳下决心。

DAY 5

“这次应该都ok了吧?”

沙加尝了一小口。

“小穆手真巧。Mua✧✿”

“太好啦!老师也一定会喜欢的!”

说着,从不浪费食物的穆开开心心吃光最成功的一次重阳糕。

Day 6

"老师,这是我亲手做的重阳糕。不嫌弃的话请用吧!"

史昂神情微妙地打量了一阵弟子,穆心中打鼓,沙加不动声色地握住他的手。

"穆哟……这糕点来回试做多次,味道想来不差。"

"嗯嗯!老师英明!前前后后五六次呢!"

"……看……得出来。"

史昂犹豫半秒,艰难把"看你又圆润了些"咽了下去。

####

"嗳,你下次跟穆说,腊八让他们过来吃。"

"啊?这才农历九月啊?"

"我怕他明天就开始琢磨怎么熬粥……"

评论(25)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