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【沙穆小段子】余生请多关照(并不……)

穆已经习惯每天沙加下班回来从双肩包里掏出各式各样的小东西“投喂”他。
刚出炉的小甜饼、开得正好的铃兰、微妙的摆件……即便是忙到恨不得幻化三头六臂的时候,下班时也不忘从公司自动售卖机中挑一款偏甜口味的软饮料。
对此穆乐在其中,甚至每天都满怀期待。他有点小骄傲的对史昂说起过,教皇大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终究没忍心泼傻徒弟冷水。“是为师没有教过你巴甫洛夫的狗。”史昂只能在心里吐槽。

这天沙加照例一进门就在包里翻来覆去找寻。穆等了一会儿有点着急,就说“能不能对得起处女座人设一点?好歹把自己的包整理干净。”
沙加轻轻凑上来亲一下穆的额头,“能不能偶尔对得起穆先生温文儒雅的人设一点?这猴急样子别是遗传你家教皇大人。”
穆气鼓鼓别过头去,“嘴上没把门,迟早被老师教训!”
“到时候那你帮不帮我呀?”沙加终于找出东西,把一个资料袋递给穆。
“这是什么?难道老师让你把下次的拍卖目录给我送来?”
“停下你的脑洞……”沙加有些无力,“是我的体检报告。”
穆打开文件袋,从里面取出厚厚一叠材料。他一目十行翻了一遍,看到最后一个标点符号后长出一口气。
“除了体重偏轻,建议加强锻炼和合理饮食之外,一切正常啊。我还以为……”
“体重也是正常的。”沙加强调。“小穆还以为什么?”
“也没什么,正常就好。”穆说。
“告诉我。”沙加坚持。
“好……”穆顿了顿,“我还以为体检报告里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是我想多了……”
“你在担心我?”
“才没……”穆起先还言辞闪烁,但在沙加灼热的目光锁定中软了下来。
“嗯……好吧,多少有一点。毕竟除了睡觉躺在床上,每天大半时间沙加都坐在屏幕前写代码,腰肌劳损什么的也在合理想象范围内吧。”
“呵,脖子的确偶尔有点酸。不过腰么……小穆还不清楚?”沙加故意逗着恋人。
“才怪!“穆气急败坏把体检报告塞还给沙加,想要转身却被扣住手腕。
“今天公司内网的头条新闻是后勤部门的木村先生求婚成功。”沙加忽然转换话题,“求婚道具就是体检报告。”
“所以?”穆声音小小的,却藏不住憧憬。
“所以我觉得也有必要把我的体检报告给小穆过目,证明我的身体足够健康,有能力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陪伴你,保护你。”
穆开心地笑了,类似场景他偶尔也设想过,但每次都会面红耳赤。而真正置身内心中描摹多次的画面内时,他却觉得平静和安心。他轻轻捧起沙加的脸,在嘴唇上啄了一下,说了声“我知道”。

====相声小剧场====
穆咩(挑衅):求婚的事你就这么糊弄过去了吗?
大王(耿直):什么?俗话说生米煮成熟饭,小穆还在乎这种虚妄的形式?
穆咩(威胁):马克杯把手都要朝一个方向,脱下鞋子都要并排放好,要说的话这种才是形式主义吧?我不介意下次洗好杯子的时候、脱鞋的时候随机摆放。
大王(惊恐):你要逼死亲夫吗?
穆咩(嫌弃):都没有求婚,哪门子亲夫?
大王(坏笑):是不是求了就有名分啦?
穆咩(红脸):想得美!
大王(委屈):原来小穆心里还有别人?
穆咩(着急):才没有!
大王(紧逼):那为什么?
穆咩(慌神):等你过了老师那一关再说吧。
大王(自信):没问题!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。
穆咩(扶额):半吊子的俗话到底谁教的……
大王(自豪):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
穆咩(无力):去你的吧!

评论(20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