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# 跟风520


“史昂!我有话对你说!”

和平日的直率相比,此刻的童虎更多了一份英勇就义的凛然,史昂甚至从他的话语里看到实体感叹号。于是教皇大人优雅地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“那个……第一次找你修圣衣,是我自己破坏的。我想找个机会跟你单独相处!”

童虎的话把史昂拉回遥远的记忆中。


年少的天秤座战士背着圣衣箱,犹犹豫豫走向白羊宫。

同样年少的白羊座在阶梯顶端拦住来者:“你的圣衣怎么了?”

“它出了点问题,你更帮我看看吗?”童虎紧跑两步,把圣衣箱放在史昂面前,然后打开。

“怎么样,还有救吗?”童虎偷偷观察史昂的神情,后者则专注于圣衣本身,无暇顾及赤裸裸的目光。

史昂的手指缓缓抚摸天秤座圣衣头盔,感受开裂处的气息流动。片刻后他下了论断:“小问题,你明天来取。”

“啊,哦……”

“还有什么事?”

“对了,这次出任务的村庄盛产浆果,作为你圣衣的谢礼,我一起放在这里了。”

说着童虎将随身背着的布袋子放在圣衣箱边上。

时间太久远,史昂忘记自己到底有没有吃那些浆果。大概率因为觉得麻烦随手扔掉了也说不定,但此后童虎借着小修小补圣衣的由头,出现在白羊宫的频率越来越密。

童虎出发去庐山前,史昂仔仔细细将天秤座圣衣修复一新。

“童虎,你要照顾好你……你的圣衣。”

“好,你也是。”说完童虎摇摇头,借此试图撤销刚才的说辞:“照顾圣衣你当然不在话下,我的意思是,照顾好你自己。”


时间将回忆酿成酒,沉淀苦涩,捧出柔情蜜意。

史昂一笑:“我知道。”

“嗳?”

“细密的开裂处都是你的小宇宙激荡,如果这点我都感知不到,白礼老爷子的骂不是白挨了吗?”

“哈哈哈……我真是……”真相大白后童虎自嘲地大笑,果然自己那点心思在史昂面前不值一提。

“不过你为什么今天忽然提起?”史昂问出最后一点疑惑。

“今天不是520吗?看孩子们的朋友圈都说要表白,我盘算了一下,除此之外,好像没什么再要跟你表白的了。”

史昂苦笑:“与其说是表白,不如说是坦白更合适吧。”

“不行吗?”童虎急切地问。

“怎么不行,只能说这样才是你啊。”史昂说。

童虎福至心灵:“史昂,你这是不是在表白?”

史昂一怔,不自觉偏过头去:“哼。”


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