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# 大人的隐秘欢愉

# OOC


修炼结束后童虎招呼穆和贵鬼来吃冰激淋,同时示意穆也把史昂喊下来一起分享。穆颇有些为难的样子,童虎拍了一记年轻人的后背,说怕什么他又不会吃了你,“问不问是我们的事,吃不吃是他的事,爱吃不吃,不惯着他。”

一连串连珠炮般的输出比刚才的拳法更让穆难以招架,想想也是,一句问话而已,况且冰激淋真的好吃,老师不能品尝到未免太过可惜。

于是来到作为工作间的地下室,在敞开的门上轻轻敲了两下,询问史昂要不要一起吃冰激凌。

说实话穆本不指望请得动史昂,他的老师口味挑剔,对甜腻的东西摆明不感兴趣,只是心里某个角落又有一点点期待,如果老师答应,又可以和最憧憬的人度过一小段愉快时光。

穆辗转的心思写在脸上,史昂想起童虎曾提醒他没必要再对弟子那么严厉,“否则只会把孩子越推越远哦”,于是点头说了句“也好”,然后放下手中整顿到一半的金杯,推开眼前的修复工具,朝穆走过去。

走在通向花园的连廊时史昂忽然停下脚步,转身往厨房的方向走去。还没等穆回过神来,史昂已经折返回来。

“老师,这是?”看着史昂手中的琥珀色波本威士忌,穆有些疑惑。

史昂笑而不答,拍了拍穆的肩膀示意弟子跟上。

花园里的童虎和贵鬼已经等了一会儿,看到史昂和穆现身,童虎苦着脸抱怨:“还唱了出三顾茅庐吗?再不来都化了。”

史昂把酒瓶当手榴弹般掷向话多的情人,笑骂你的两百年修为都到哪里去了,穆这么爱吃的孩子都还好好忍耐着呢。虽然老师的炮火明显是对着童虎,但身边的穆依然耳根微微发烫。

童虎稳稳接住酒瓶,以眼神询问史昂用意。教皇大人挽起刚才因用力投掷松散下来的袖口,拿起冰激凌挖球勺,三两下后一个几乎完美的半球形香草冰激淋球出现在托盘上。然后史昂拧开威士忌瓶盖,极为控制地将几滴威士忌倒在冰激淋球上。为了让酒迅速而均匀地渗入,他又把手放到冰激淋球上稍微施加了一点念动力。一切完成后,史昂满意地将小银勺搁到托盘上,单手递给穆:“试试?”

穆受宠若惊,一时竟忘记去接。史昂干脆挖了一小勺送到穆的嘴边:“吃吧,保证毒不死你。”说完自己先笑了。

明明还滴酒未沾,穆的脸颊已经变得通红。他赶紧双手接过冰激淋球,又红着脸凑上去,吞下那一勺史昂特制的冰激淋。

“好吃吗?”史昂问。

穆点头如捣蒜:“好吃,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冰激淋!”

史昂得意地瞥了童虎一眼,晃了晃手中的勺子继续逗弄弟子:“需不需要为师继续喂你?”

穆觉得自己要死掉了,一半因欢喜,一半因羞赧。

“啊,不劳老师费心,真的,我自己可以。”他几乎语无伦次地从史昂手里抢过银勺,为了证明似的,又赶紧舀了两口。

史昂露出温柔的笑意:“慢点吃,不会那么快化,刚才我用了一点点冰系招术。”

“嗳?真的?”穆瞪大眼睛,一时忘记吞咽。老师竟然费心到这种程度吗?

“假的,傻孩子……”史昂无奈地笑了,“按照穆的速度,想要化水也难啊。”

穆恨不得把一大桶冰激淋挖空自己钻进去。幸好童虎帮他解围:“有没有我的份啊,教皇大人?”

史昂想了想:“像穆这样出色才有份。”

童虎抓抓头发:“知道了,我努力。”

贵鬼小心翼翼举手发言:“师公,今天训练我也很乖……”

“Good for you.”史昂点点头,“不过小孩子不能喝酒,试试番茄酱?”

贵鬼呆住,一时分辨不出师公是真心建议还是在开玩笑。童虎给贵鬼挖了两大勺冰激淋,把孩子从疑惑中拉回来:“既然表现好,破例吃两个球。”甜甜的香草味融化在嘴里,贵鬼很快忘记番茄酱。


当晚。

“没想到你还会这招,说,什么时候偷学的?”

“师兄告诉我的,没用的知识终于也派上点用场。”

“马尼戈特那家伙懂得真不少。”

“是啊,如果……”

“如果相处更久,你只会学到更多没用的东西。”

“……哈哈哈哈,看我用积尸气引导你跟他去道歉。”

“喂喂,马尼的小师弟手下留情啊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