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# 私设


圣衣修理需要部分宝石,宝石和圣衣一样,同样是天地造化,蕴含宇宙能量。

穆会跟着史昂见一些宝石商人,穿着得体的经营者捧出一箱五颜六色的宝石,第一眼很难不让人感到炫目。但宝石的光彩从没有令史昂动容,他轻易挑出市价最高的若干颗,说出某个令对方略感肉痛,又一时难以拒绝的数字。

“您的眼光和出价一样刁钻。”好几个宝石商人都给出这样的评价。

史昂报以浅笑,又拨弄一番,拣出一小堆:“那就再加上这些。”然后把报价略作提高。

穆能感知到宝石商人们脑中天人交战,最后几乎青筋暴,从牙缝里挤出一个“成交”来。


“老师,您最后选的才是有用的吧?前面几颗,美则美矣,欠缺气韵灵力。”穆这么问过史昂。

史昂先夸赞弟子“很识货”,然后问他:“一上来就盯着几颗不值钱的宝石,对方不会觉得奇怪么?”

穆豁然开朗:“他们或许会怀疑您的眼光,但也可能犯嘀咕那几颗其貌不扬的宝石有什么特别之处,说不准会坐地起价。”

史昂微笑点头:“穆果然一点就透。”

“但这个出价您不担心对方不肯卖吗?”

“算上在他们眼里的‘添头’,出价也算公允,况且能走量,刚好在对方能接受的下限。”

穆眼中冒出比宝石还闪亮的小星星,然后问出最后的疑惑:“不能用来修圣衣,对我们来说的‘添头’要怎么处理?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史昂吊足穆的胃口,“自然是入库充实圣域财务状况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