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【童史小段子】包粽子这种事怎么可能难倒教皇(别信)

Warning:ooc,一起跟我念“教皇大人文成武德无所不能23333”

包粽子的任务自然由童虎完成。史昂倚在厨房门口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一时兴起,也走到料理台边。
童虎如临大敌,把放糯米和粽叶的盆往边上挪了挪,捏起一颗作为馅料的蜜枣往史昂嘴里送。
“君子动口不动手,你在边上看看就行了啊。”
史昂慢条斯理嚼着蜜枣,手指在童虎卷起袖口后露出的小臂上打圈。
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”大概是吃着蜜枣的缘故,史昂的声音也黏糊糊的,童虎听来一阵酥麻,稳定下心神后,才推开史昂的手,从柜子里又取出一个盆,装了一片粽叶和两把糯米。他指着盆对史昂说:“就这么多,给你练练手,省得糟蹋粮食。”
史昂像得到新玩具的孩子,捧着盆子里的材料在童虎对面开始人生中第一次包粽子。
童虎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,英明神武的教皇大人在与厨房相关的一切事物上技能点都是负值。清清白白的粽叶和糯米好像故意和他过不去,无论如何也整不出个形状,看着童虎三两下就包好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,史昂简直气急败坏。
“都怪你给我的粽叶又短又窄,根本不能成型!”最终,当童虎麻利地包完最后一个粽子时,史昂面前依然是一枚粽叶和散落半个料理台的糯米。迎面看到童虎看热闹的眼神,史昂气不打一处来,胡乱往粽叶里塞了些糯米,又把剩下的最后一颗蜜枣扔进去,像折纸那样把粽叶折好,再用稻草勉强捆住。只有最后打的蝴蝶结堪称完美,维持了圣衣修复师最后的尊严。
“你这……嗯……粽子……下锅就要散了。”童虎憋笑。
“不会的!我用水晶墙封口。”史昂抬手出招。
“哈哈,要说还是教皇大人有办法。不过水晶墙一封,恐怕只有三昧真火才能把这粽子煮熟。”
史昂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想要撤掉水晶墙又拉不下那个脸。童虎不会多为难恋人,赶忙找个台阶让教皇大人下来。
“教皇大人高抬贵手放过这个无辜的粽子,我来试着抢救一下。”
史昂轻轻哼了一声,把“粽子”扔给童虎的时候顺便解封。
“粽子应该这样包……”童虎把四边形的粽子拆开,将里面的糯米和蜜枣悉数倒回盆里。然后他来到史昂身后,贴近还在气头上的人,手把手教他包粽子。
“是我不好,也没先把方法告诉你。包粽子的确不简单,新手抓不到要领再正常不过。你看啊,先要把粽叶从中间折出个漏斗的形状……”
童虎捏着史昂的手,把粽叶固定好,放进馅料,然后像变戏法似的把开口处封好,两边折出棱角,最后握紧缠上稻草。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在史昂手中诞生了。
“怎么样?学会了吗?”童虎故意在史昂耳边吹气。
“什么嘛…雕虫小技!比修理圣衣简单太多了。”
“是是是,教皇大人一学就会,一点就通。咱们明年还一起包?”
“……再说吧。”
“好好好,你说什么就什么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