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【ss/穆昂】一念,念念《十 完结》

CP:穆昂,其余人物均为友情向
设定:原著复活向
警告:OOC、人物有轻微pushy、年下

前文戳tag #一念念念

【十/完结】

“有本事修圣衣,没本事上床睡?”

穆本还恍恍惚惚,因史昂怒意十足的质问骤然清醒。

他下意识欲起身行礼,肩膀却被结结实实按住,半点动弹不得。

“穆,你让我说你什么好……”

史昂坐在床沿上,看了一眼穆,又扭头转向地板,将背影留给弟子。

穆的身体尚有些疲乏,头脑却异常清明,他从毯子里伸出手,虚虚搂住史昂的腰,把身体往老师后背靠过去。

史昂怔了一下,但没有动,这给了穆莫大的鼓舞。他一点点坐起来,胸口贴上史昂的背脊,另一只手也搭上老师的腰际。

穆就这样把史昂圈在怀里,下巴搁在那人肩膀上。

穆看不见史昂的表情,却能感受到老师发烫的耳垂。于是他忍不住亲了一口,换来史昂惊诧的一声低吟。

穆的笑意更浓,那是他思之念之的人,那是他终于拥入怀中的人。

他把史昂搂地更紧一些,思忖着老师比想象中更瘦一些,原来宽大的法袍和冰冷的面具都是障眼法。

“穆哟……”史昂依旧将背挺得笔直,奈何弟子的执念如暗火燎原,不知不觉间早把自己的一切抵抗付之一炬。

教皇大人在心中复盘,试图在记忆中找出穆击碎他心墙的瞬间,但在现任白羊座温柔却占有欲极强的拥抱中,他向来引以为傲的洞察力断崖式下跌。

穆听的懂史昂的未尽之意,他轻轻晃动身体,带动史昂也一起左右摇晃。史昂在轻微的律动中彻底放松下来,把撑在床沿上的手覆在穆的手背上。

“老师,我错了。我不该无视自己身体状况,鲁莽修补圣衣。我害老师为我担心了。”

“……明知故犯。”

“哎呀,老师为什么一下子就戳穿我?”

“你让贵鬼什么都别说,为的却是让他说。”

“老师真是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“没什么值得拼着命去搏,以后不准再这样。”

“不是的,为了老师,什么都值得。况且我赌老师不会放着我不管,哪怕知道我另有所图……”

“……你这个坏心眼的小孩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穆被史昂的话逗乐,肩膀笑得一抽一抽,史昂自知失言,蓦地起身想要倒水掩饰尴尬。

穆怀里一空,险些摔个倒栽葱,幸好史昂运动神经在线,千钧一发之际将弟子拦腰抱住。

穆狼狈地挨坐回床上,眼里却仍藏不住笑意。

“老师,你要摔死我了。”

穆撒着娇——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他无数次想这样做,直到此刻才遂了心愿。

“摔死你才好,你不是想用苦肉计么?”穆笑意盈盈,直惹得史昂恼羞成怒。

“苦肉计?才不是!”穆忽然坐直身子,脸上尽是认真的神情。

“什么计策都对老师无效,我能像刚才那样抱着老师,不过是因为老师也喜欢我。”

短暂沉默了一会儿,史昂忽而也笑了。

“大道无形,大音希声。我的穆已经无师自通‘无招胜有招’了,老师败给你,无话可说。”

“情爱之事,讲求两情相悦。我没有胜老师,老师也不曾败给我。若真要说胜负的话,我和老师都是赢家。”

“嗳?我不记得教过你这般油嘴滑舌。”

“看吧!老师自己也承认什么都没教过我!不如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教不严,师之惰。不如就罚老师以后天天都和我在一起吧!”

“没心肝的小坏蛋!”

史昂走过去,在穆的脸颊上浅浅一吻。

穆抓住机会反客为主,在老师的双唇上留下第一个自己的印记。

-End-

【吃瓜群众小剧场】

部分群众得知教皇出嫁(不是)的喜讯后纷纷发表感言,汇总如下:

童虎:吃瘪了吧?谁让你不给徒弟安排好对象?

贵鬼:不是……我有点乱……师公变成师母了???

沙加:场地租借费和金句版权费记得转账。

阿布罗狄:婚礼用花了解一下,预订享八折优惠,提前支付全款还送魔宫玫瑰捧花一束。

#####

北极圈CP《一念,念念》终于完结了。

第一次写穆昂,也是第一次写“非确定关系”/尚在追求阶段的文。

大概想象中白羊师徒年下的相处就是这样。

能力有限,水平一般,恐怕没有办法表达得好。

在此感谢各位同好,或能以包容心态看待之的各位。

如果行文中有任何对原著人物的冒犯,都绝非我的本意。

或是我表达不当,或是认识局限。在此一并致歉。

后续会有确定关系后的小番外/小剧场。

希望能对“年下”这一关系做一些补充。

以上。

评论(13)
热度(8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