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# 欲擒故纵

# 年少的小昂和小虎


先心动的是童虎。

初见史昂的时候他们都还很年轻,史昂身材纤细,面容姣好,微翘的嘴唇好像随时等待一个亲吻落下。但童虎没有贸然示好,野兽般的直觉告诉他,靠得太近,追得太急,骄傲的人不会把他放在心上。

于是童虎只不近不远地看着史昂,无论是共同修习,还是听教皇训话,童虎的眼神一阵一阵粘在史昂身上。对于这种程度的凝视,活在自我世界的阿释密达压根不会在意,感知力敏锐异常的雷古鲁斯会冲过来直接对线,而拥有数一数二念动力,同时矜持又高傲的史昂,他无法不忽视灼热的目光,却不可能面向童虎问个究竟,只能任由这种放肆的无礼举动如影随行。

恐怕连史昂自己都不会想到,有一天自己会习惯于这样的目光,当童虎连续三天不再看他时,无名之火烧灼内心,他分不清是懊恼、是失落、是委屈还是愤怒。

结束一天漫长的修炼,童虎又一次从史昂身边悄无声息地走过,好像压根就没有看到史昂。史昂一咬牙,扳住童虎的肩膀,恶声恶气道:“喂!你站住!”

童虎轻轻把肩头的手拨开,慢悠悠转过身:“有何指教?”

史昂因童虎不冷不热的反应更加气愤,涨红了脸:“你不是喜欢我吗?为什么又躲着我?”

童虎叹了口气:“我喜欢开在山谷里的百合,喜欢蓝天成为白云的画布,喜欢第一炉烤出的面包,因为只要我喜欢,这些都成立。而你,我总觉得应该先征得你的同意,才能喜欢你。”

未经世事的史昂被裹挟在童虎的谬论中,一脚踏进流沙,愈思考愈深陷。“可是你并没有问我。”再度开口时,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已没有那么咄咄逼人。

童虎没有回答,等到唇边得意的笑容消失,才好整以暇转过身:“我不敢问,我不知道你会如何回答。”

“懦夫!”史昂气得大骂。

童虎舔舔嘴唇,恳切道:“那么我就问了?”

史昂紧抿着姣好的双唇,再不肯说一个字。

童虎深吸一口气,温柔地牵起史昂的双手,近乎虔诚地问道:“史昂,我可以喜欢你吗?”

史昂呼吸一滞,不自在地将头扭向一边,轻哼一声:“随你喜欢。”

此时刚刚擦黑的天边升起第一颗星星,预示漫长良夜的到来。

评论(11)
热度(6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