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清明梦

# 中元节特供

# LC线


史昂做了一个梦。

他知道自己正在梦境中。

因为他梦见马尼戈特——那个已经在前次圣战中轰轰烈烈死去的师兄。

“哦呀,小羊羔已经知道是幻梦一场了。”

马尼戈特脸上挂着招牌痞笑,一开口还是熟悉的欠扁语气。

史昂仰望悬在半空中的虚像,反省最近自己做了什么糟糕的事情,以至于招来这场头疼的灵魂拷问。

“这么久不见,小羊学会控制火爆脾气了,可喜可贺。”马尼戈特满意地点点头,明明是悬浮在空中,还是翘起二郎腿,仿佛坐在什么宝座上。然后他开始了拷问。

“终于扛了过来,感想如何?”

“只要一想到我肩负着把过去和未来连接起来的任务,怎么都要咬牙挺住。”史昂注视马尼戈特,眼中闪烁坚定的光芒。

“只会说大话可不行哦,小史昂,背着人的时候有没有偷偷哭呢?”

某些记忆片段涌上史昂心头。他从未被当作“教皇”培养,造化弄人临危受命后,凭着一股少年意气,确实说过“船到桥头自然直”这种大话。真正到了实操阶段,才发现千头万绪,根本无从下手,甚至连庞大藏书楼中的档案都无法毫无障碍地阅读,更不用说面对四方送来的文书,该如何调遣圣域本不宽裕的人手这种无解难题。

史昂轻轻摇头:“很遗憾,我没有那个时间。好像有句谚语说,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。但前提是牛奶曾经存在过。如果脑袋双手一贫如洗的话,根本没有资格流眼泪。”

马尼戈特冷哼一声:“臭小孩还是一身傲气,唉,自讨苦吃,自讨苦吃。”

史昂微笑:“既然是自己讨来的苦头,就不能怨天尤人,只好拼命找出解决的办法。找着找着,忽然发现原本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了。或许教皇宝座有什么神奇的法力吧,在上面坐的越久,问题越会迎刃而解。”

马尼戈特耸耸肩,凌厉的眉眼柔和下来:“自信一点,你和教皇宝座很相配。”

史昂露出狡黠的神情:“这种话还是师兄说来更受用。”

“臭小子!敢算计我了啊。”

“承让。不过,竟然真的能得到师兄的认可,该怎么说呢,做梦也想不到啊。”

马尼戈特很快从被史昂抢白的不利境地恢复过来,一边眉毛又高高挑起,老神在在地继续盘问:“小虎怎么样?”

史昂反问:“你不是来关心我的情况吗?为什么问起其他人?”

马尼戈特换了个二郎腿的方向,眼神仿佛要刺穿史昂:“小虎是其他人?”

史昂低头不语,忽然耳边传来童虎的声音,他在喊他的名字。短短两个字,竟是最霸道的咒语。“他很好,我们很好。”说完,史昂如释重负抬起头,一脸轻松与马尼戈特四目相对。

一声轻佻的口哨划破梦境,马尼戈特大笑:“小羊长大了,真的长大了。”笑声渐止,马尼戈特的身影变得明灭不定。

“看来我该走了。”马尼戈特站起身。

史昂向空中伸手,复又放下:“你没有什么要嘱咐我的吗?”

“嘱咐?”马尼戈特歪头想了想,“喝酒去吧,你值得。”


“史昂……”

再次听到童虎的呼唤,史昂幽幽转醒。

童虎拿着一手拿着平板,一手提着酒坛,颇有些责怪的意思:“说好等我一起,怎么捧着个平板就睡着了。”

史昂歉然一笑:“真是抱歉啊,不知不觉就做了个梦。”

童虎诧异于恋人意外的坦白,顿时消了气:“什么梦?有我吗?”

史昂抢过童虎手中的酒,拍开封泥,仰头灌了一大口:“喝酒,我们慢慢聊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6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