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【ss/穆昂】一念,念念(番外:Re)

CP:穆昂,其余人物均为友情向
设定:原著复活向
警告:OOC、人物有轻微pushy、年下

番外时间线接正文
前文戳tag #一念念念

【番外】

穆不开心。

他明明追到了史昂,却好像是个输家。

他的老师兼恋人丝毫没有“在交往中”这样的自觉,他太淡定了,两人的关系与确立前相比,几乎毫无进展。

穆甚至怀念起当初史昂戳着他脑门大骂“放肆”的时眉眼,那才是自己在那个人心上的感觉。

而现在呢,史昂又是一副教皇的模样,莫说人前多看穆一眼,即便独处的时候,史昂的更多时间也总花费在处理不完的公务上。

穆大着胆子去闹,总被史昂淡淡一个眼神制住,不敢再有造次。

忧心忡忡的穆跑去找沙加吐槽,佛祖连眼都不睁,轻飘飘来了句“你这是想要分手?”

童虎也在听完穆的诉苦后一脸坏笑。

“史昂算是被你打了个措手不及,但此一时彼一时。在这圣域里,说到世故人情,有谁比他在行?”

穆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意识到自己面临严峻的前景。

但忍了两天,穆实在受不了“冷处理”,史昂埋头教皇之间,自己却无时无刻不疯狂地想见老师。

穆在心里暗骂一句“穆你真没出息”,到底切好了水果盘颠颠儿捧着去了史昂那里。

“老师,今天的火龙果很甜,你尝尝。”

穆站了一会儿,史昂像是没注意到,头也不抬。他只好硬着头皮凑上去,用银叉子叉了一片鲜红的火龙果送到史昂嘴边。

“走开,别弄脏了文件。”史昂虚推一把,甚至没有看弟子一眼。

“老师……”

穆无奈地嘟囔,音调故意拖长,试图引起史昂的注意。

虽然没有抱多大希望,史昂这回倒真遂了他的心。

“小朋友这是怎么了?”

史昂随手把钢笔转出一个圈,拿笔尖指着穆,一脸好笑地问。

“老师……”

穆撇撇嘴,夺过老师手中的钢笔,不轻不重拍在桌上。

“嗯?”

“老师……你都不想我……”

穆的手指在桌面上划来划去,赌气似的坐在靠背椅的扶手上,背对着史昂。

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穆怎么知道老师不想你?”

“子非我,老师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你想我?不对!老师怎么不知道……我知道……”

“穆到底想说什么呀?”

“不管了!我就是知道老师不想我。”

“我倒不知道教过你耍赖。”

眼看穆掉进逻辑漩涡,史昂不放过取笑他的机会,一句话噎得弟子半天说不出话。

史昂不再理气鼓鼓的小羊,继续研判手头资料。穆则在消停了一会儿后转过身,借助位置优势俯身在史昂耳朵边上吹气。

他无师自通,知道那里是老师的敏感点。

史昂不妨一个激灵,猛地扶桌站起,偏过头神色不悦地看着穆。

“穆,别闹!你怎么这样不听话。”

史昂的斥责没来由令穆很受用,他丝毫没有注意到,自己潜意识中多么渴望得到史昂的关注,甚至是负面的。

“老师,别生气,我会好好听话的。我只是……”穆越说声音越低,当初不顾一切的勇气在得到老师默许之际熄灭,他不能承受得而复失。

他隐隐地害怕。

正如童虎所言,史昂辨识人心的本事圣域无人能出其右。

他前阵子有意冷落穆,不过是为了敲打弟子的心智。

穆得手的太迅速也太轻易,除了被兴奋冲昏头,那个孩子恐怕无法静下心来审视这份情感。

而作为年长一方的他,却不能不给对方一个反悔的机会。

如果说喜欢不需要理由,长相厮守却不能是无源之水。

史昂没有继续为难穆,他安抚似的拍拍孩子的肩膀。

“我知道,穆一直很听话。不过,穆也应该听听自己的心里话。远处的可能不是伊甸,而只是车站。你到了那里,下车四处看看,发现不是自己想象的那般,理所当然在下一班车来的时候踏上新的路程。”

教皇打了一个比方,他相信以穆的智慧,足以明白自己的话外之音。

果不其然,穆的瞳孔骤然收缩了一下。

史昂的话如醍醐灌顶,老师把选择的权利交到他手里,穆在心念电转间明白,他的心中只有一个答案。

“老师,你是我的起点,也是我的终点。”

穆一把抱住史昂,暗暗发誓再也不松开手。

【教皇之间小剧场之一】

后来穆不再有顾忌,只要没有任务就窝在教皇之间。

有时候帮史昂整理资料,大部分时间坐在一旁一动不动盯着老师看。

“再怎么看,我脸上也开不出花来。"

终于,史昂被盯得脸上发烫,把手头的文件当成飞镖掷了过去。

“老师比什么花都好看。”

穆笑嘻嘻接住,趁机瞬移到史昂边上,在老师脸颊上轻轻啄了一下。

“胡闹……”

而史昂的呵斥也早已变了味,更像暧昧的挑逗。

【教皇之间小剧场之二】

“穆,你坐在这里不要动,我去给你拿几本书来看。”

五分钟后,穆的手中多出厚厚一摞精装本,分别有《资本论》、《君主论》、《圣经》、《伦理学与经济学》、《动物庄园》、《C语言从入门到放弃》(划掉)等……

“老师?您这是?”

“穆不是一直埋怨老师没教你么?喏,这些书先看完,每本都是老师精挑细选的。看完我要提问。”

“我才没埋怨老师!再说,这么多书一下怎么能看完。”

“穆哟!一目十行的速读也是圣斗士的必修课!两个小时后我来抽问,你要说得出任意一本书任意一页一行上的语句。”

“哈?!”

××两个小时后××

“穆哟,准备好了么?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看在穆这么可爱的份上,考本简单的吧。来,《动物庄园》第47页第3段第1句,把它背诵出来。”

穆闭上眼睛,在记忆中搜寻,他很快锁定那句话,然后因为那句话的内容而轻轻笑了起来。

“等说错打手心的时候就笑不出来了。”

“说错打手心,答对有没有奖励呀?”

穆晃着脑袋讨价还价,有十成把握自己知道正确答案。

“再不说就超时了。”

史昂轻巧避开锋芒,甚至假意捏着本书朝穆扬了一下。

“老师手下留情!那句话是……”

穆嘴角含笑,顿了顿之后缓缓说:“只有英勇是不够的,忠诚和服从更为重要。”

“Bravery is not enough. Loyalty and obedience are more important.记住了么?”

“记住了,老师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