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条

# 前辈组的一些花前月下


作为指导者,童虎或许比史昂有更高段位。例证就是仅用半个上午时间,穆和贵鬼就把一套从未接触过的形意拳打得有模有样。

童虎特地喊来宅在书房里的史昂,半自豪半显摆地展示教学成果。史昂在授业这方面比童虎落拓,指导时从来只传授大概,剩下留给弟子参悟,故而穆小时候进益虽慢,一旦想通关节,突破只在须臾。若是以往,史昂十有八九要揶揄一番童虎一板一眼的风格,但现在,他相信穆有足够的辨别能力,已经同样成为师长的他,未必二者不可得兼。

一瞬间心念已百转千回,史昂理清思绪后露出由衷的赞誉:“穆,你要多谢前辈的提点。”

穆来不及擦掉脸上的汗水,用力点头道:“是,老师。”

童虎得意大笑:“穆和贵鬼的道谢我都已经收到,你这个做老师的有没有什么表示?”

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,穆拉着贵鬼回屋吃冷饮,也让二位尊长可以畅所欲言。

穆和贵鬼的身影消失在庭院后,史昂抬眸,似笑非笑盯着童虎:“说吧,你想怎么样?”

童虎目光灼灼:“你敢不敢答应?”

史昂报以沉默,童虎读出里面的好奇与期待。于是他接着说:“晚上我们去庐山,你一定要穿法袍。”

史昂若有所思地点头:“我倒好奇你葫芦里卖什么药了。”


当晚,史昂穿着法袍,和童虎一起瞬移到五老峰。

月明星稀,松风阵阵。

童虎把史昂带到一处石桥上,转头叮嘱:“你站在这里不要动。”

史昂目送童虎跑下桥,现在不远处的山路上,因为是背光,脸上的神情不甚分明。忽然,他看到天秤准战士摆出百龙霸的起势,招式发出,却只有一股劲风而威力全无。这招百龙霸只够吹动史昂的长发,灌满法袍的广袖。

下一秒童虎一跃闪现在史昂面前,伸手将恋人散乱的头发抚平。

“现在可以说明了吗?”史昂眯起眼睛,催促道。

童虎脸上是藏不住的满足和喜欢:“你不猜一猜?”

史昂摇头:“我怎么可能明白疯癫的想法?”

童虎拉着史昂坐到石桥上,含笑开口道:“读诗的时候读到一句‘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*’,自此之后总想着,如果是你,站在这座石桥上,会是怎样的风景。”

意外的浪漫啊。史昂这样想着,随后问道:“是怎样的风景。”

童虎未语先笑:“没有一丝诗中落寞聊赖,更比想象中绝美出尘。”

月光照亮史昂的脸,和唇边骄矜的笑意:“有挚友相伴,为什么要寂寞呢?”


*独立小桥风满袖,平林新月人归后

一句出自南唐冯延巳《蝶恋花》

评论(9)
热度(3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某条 | Powered by LOFTER